欢迎来到杨凌职业技术学院!
  • 手机版
   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直达商品手机版
杨凌职业技术学院

明德强能,言物行恒

首页 > 学校新闻 > 赞!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又获国赛一等奖第一名
学校新闻
赞!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又获国赛一等奖第一名
发布时间:2023-05-15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22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8月22日至27日,2022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“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”赛项在杨凌职业技术学院举行。经过激烈角逐,由杨凌职院王艺晨、冀豫2名学生组成的陕西省代表队,在本次赛项中取得了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。

据了解,此次“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”赛项为期3天,共有来自全国各地53支代表队的106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。竞赛内容为农药残留检测、重金属污染检测,要求参赛选手利用现代化大型分析仪器(气相色谱仪、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)进行农药残留、重金属污染检测。比赛以团队方式进行,每组参赛学生2人。

此次赛项中,各参赛队表现出了顽强拼搏、团结协作的竞技精神,参赛选手们沉着冷静,充分展示了扎实的功底和精湛的技艺,完美诠释了追求卓越、精益求精的“工匠精神”;专家裁判们认真负责、公正履职,表现出了良好的专业素养;整个赛事活动组织严密,服务保障周到,为职业院校和企业行业加强交流提供了重要平台。

通讯员 陆敏 华商报记者 韦武学